助力深圳原创喜剧发展 “创意剧场”创作实践基地正式授牌

2020/11/05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刘伦斌)近日,深圳市戏剧家协会在深圳万象天地剧场举行“创意剧场”创作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旨在整合资源、探索建立戏剧资源共享机制,为深圳原创戏剧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创意剧场”是深圳市戏剧家协会2006年设立的原创戏剧作品扶持项目,致力于挖掘、扶持和培养深圳本土戏剧作品和戏剧人才。目前,该协会已经成功扶持了《庄先生》《给“人肉”穿上衣服》《四根火柴人儿》等多部原创剧目。

今年,第十一届“创意剧场”首次公开征集本土原创剧目,并征集到20多部符合要求的作品。市戏剧家协会邀请省市戏剧领域专家对征集剧目进行评审,经过严格评审筛选,最终《消失在房子里的罗曼蒂克》(申报名为《前海壹号》)和《时代糖厂》入围。据了解,“创意剧场”入选剧目,除了将获得资金扶持外,在创作过程中,市文联、市戏剧家协会也将为其提供专业指导,邀请业内资深专家提出专业意见。

揭牌仪式现场。

目前,此次入选的剧目《消失在房子里的罗曼蒂克》,已于10月15日完成了6场公益演出。该剧主要围绕买房卖房话题,上演了3对不同年龄段深圳人的悲喜剧。另一剧目《时代糖厂》也于10月26日在深圳上演。该剧讲述了海归青年在无奈而紧急的情况下,接手父亲糖厂的故事。该剧从广东糖厂的时代变迁,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产业升级、创新的道路,折射出中国实业家敢闯敢干、报效祖国的精神和情怀。

记者了解到,2021年“创意剧场”即将启动,届时市戏剧家协会公众微信号等平台将发布剧目征集公告,深圳各戏剧团队可及时申报。

《时代糖厂》剧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