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深圳公证处免费为年满70周岁老人办理遗嘱公证

2020/11/05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3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司新宣 深圳公证处)本周日(10月25日)是重阳节。为传递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助力家庭财富传承,构建和谐家庭,10月24日(周六),深圳公证处将免费为年满七十周岁老人办理遗嘱公证。

一、办理日期:2020年10月24日

二、办理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6:00

三、办理地点:

兴业综合部: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4013号兴业银行大厦17楼(地铁2、3、11号线福田站1出口)。

国投综合部:深圳市罗湖区红岭中路国际信托大厦4、5楼(地铁1、2号线大剧院站B出口,3、9号线红岭站G出口)。

天平综合部:深圳市福田区景田路72号天平大厦4楼(地铁2、9号线景田站B出口)。

海岸城综合部:深圳市南山区海德三道海岸大厦西座7楼(地铁2、11号线后海站C或D1或D2)。

四、预约方式

为方便统筹安排,本次活动采取电话预约方式进行。

预约电话:0755-83024232

预约电话开放时间:10月22日、23日(9:00——11:00,15:00——17:00)

申请办理免费遗嘱公证的要求:

(一)年满七十周岁或七十周岁以上的申请人:

(二)深圳户籍居民或持有深圳市居住证的居民;

(三)遗嘱中处分的财产中有在深圳的财产,立遗嘱人处分的财产是其个人合法财产;

(四)立遗嘱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意思表示真实;

(五)遗嘱的内容和形式不得违反法律或社会公共利益。

申办遗嘱公证所需材料清单:

(一)遗嘱人的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中国护照、外国护照、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及香港(澳门)居民身份证等)和户口簿;

(二)遗嘱人的婚姻状况证明;

(三)遗嘱人与遗嘱受益人的亲属关系证明;

(四)遗嘱涉及财产的所有权证明;

(五)遗嘱书文本若干份(应在公证员面前签字);

(六)公证员综合既有材料后认为应当提交的其他证明材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