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系列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反响热烈

2020/11/05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0日讯(晶报记者 李海若)近日,深圳国际大学园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再次掀起高潮,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周,开展了高校毕业生实习就业劳动法规讲座、政策咨询和职业指导“直通车服务”、50家企业户外招聘会等系列活动。

今年以来,龙岗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开发岗位、精准服务、政策宣传、专项行动等方式,对驻区高校及实名登记的1361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服务。值得关注的是,目前驻区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我们非常看好龙岗这片热土,我们也非常愿意在龙岗就业创业、扎根发展。”10月14日信息学院招聘会上一位学生代表说道。记者还了解到,10月28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面向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生举办龙岗区中小学实习就业系列活动。11月11日,该局还将在深圳技师学院举办就业创业服务周专场活动。

为更好地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团队落地龙岗发展,今年区人力资源局举办龙岗区“东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据统计,有196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其中香港地区30个、澳门地区12个、广东省内(深圳市外)68个、深圳市72个、其他地区14个。11月2日将举办总决赛·颁奖典礼暨创业项目推介对接会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