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正式入驻罗湖

2020/11/05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5日讯(记者 彭桂红)11月4日,由深圳报业集团、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等共同发起组建的新型智库——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正式入驻罗湖商务中心10楼新址。国务院参事王京生、罗湖区区长刘智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斌等嘉宾共同见证。

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是广东省、深圳市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的重要平台,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省发改委、省港澳办和省社科院指导,深圳报业集团、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等共同发起组建。2019年9月25日,研究院宣布在罗湖区正式运营。一年多来,秉承改革开放基因,坚持“开放式、创新型、国际化”的办院宗旨,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两大国家战略,先后承办或参与举办了中国经济50人论坛深圳特区研讨会、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北京学术年会等重大活动;发布了世界湾区流动指数、粤港澳大湾区新生产力独角兽报告等权威榜单和数据;开展了《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将罗湖打造成为创新引领型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罗湖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对策研究》等一批重点课题研究。

在入驻仪式上,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执行院长王跃军,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副总编辑、21世纪报系党委书记邓红辉先后致辞。研究院还与上海银行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并向方舟等3位特邀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