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虚拟大学园已聚集65所知名院校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王海荣)11月10日,深圳虚拟大学园举行2020年联席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大学园已聚集65所国内外知名院校,建成了17家院校产业化基地。

建设深圳虚拟大学园是深圳广泛吸引人才,实施自主创新的重要举措。作为国家级孵化器和大学科技园,深圳虚拟大学园积极引入全球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优质资源,将成员院校的人才资源、教育资源和科技资源与深圳的产业高度结合,建立了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新型协同创新的管理模式。

1999年成立的深圳虚拟大学园也是目前深圳市唯一的一家国家大学科技园,近年来通过建立深圳虚拟大学园重点实验室,引进了上百家研发机构,在高等院校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港科技合作、创新创业生态培养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据了解,深圳虚拟大学园聚集的院校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49所中国内地院校,以及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6所香港院校,佐治亚理工学院等7所国外院校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已累计投资孵化企业1400家,为深圳培养各类人才超过40万,成为深圳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深港合作的重要平台。

当天的联席会议还举行了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港澳高校预选赛暨第二届深圳虚拟大学园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该赛事由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联合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六所港校和澳门高校联合举办,大赛成功报名项目251个,最终评选出20个获奖项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