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科技专家研讨会系列活动收官 深圳科普传播矩阵“出圈”全国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文 钟华登/图)对标“读书月”,办好深圳“科普月”;参照“深圳企业家日”,推动设立“深圳科学家日”;借鉴高交会,探索深圳科普新模式……

昨日,2020年科技专家研讨会系列活动收官,年度最后一场研讨迸发出诸多创意,助力深圳科普模式创新。

┃深圳科学素质5年后达到25%

2020年科技专家研讨会系列活动,由深圳市科协、深圳市科技志愿服务总队指导,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深圳市科技志愿服务深圳商报分队承办。今年共举行8场研讨,线上直播吸引超过200万观众。

专程赴会的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高度评价这一活动,认为成绩斐然,尤其是承办活动的深圳商报充分体现敬业与专业精神。他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与深圳商报的合作,在科学传播上取得新突破。

林祥透露,深圳科普工作确定了一个小目标,就是到2025年,把深圳市民的科学素质,从20%左右提高到25%以上。

他表示,中国科协日前正式确定深圳成为全国的全域科普示范城市。这是继深圳被确定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之后,中国科协对深圳再次寄予厚望,希望深圳在科普工作包括科普的体制机制方面先行探索,为全国做出示范。今年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在全国起到了先行示范作用。9月迎来的深圳首个“科普月”,共举办了470多场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