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举办8场专家研讨 200万人参与这场科技城事

2020/11/11

原标题:5个月举办8场专家研讨 200万人参与这场科技城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一个系列科技专家研讨会,能吸引多少人参与。2020年度科技专家研讨会系列活动给出的数字是:超过200万。

系列研讨会自今年7月启动起来,共计举办了8场。昨日正式收官,这场深圳的科技城事总直播流量突破200万人次。

科技专家研讨会根据最新科技热点、前沿话题,组织科技专家进行讨论,旨在发挥深圳科技人才建言献策作用,助推深圳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成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昨日举行的第8场科技专家研讨会,聚焦深圳科普模式创新。与会专家表示,作为深圳市科技志愿服务的品牌活动,同时也是深圳商报的品牌活动,系列活动具有以下五个方面的创新:

▸一是首次启动线上直播,线下线上同步开展。往年的科技专家研讨会,是以线下形式开展,受疫情影响,今年首次启动线上直播,在读创直播、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频、微博、抖音等多个平台进行直播。

▸二是首次与科技志愿服务结合开展,为城市发展贡献科技工作者的智慧思想。深圳市科技志愿服务总队是市科协响应中国科协号召,成立的科技志愿服务组织。目前全市有近百支分队,深圳商报分队是全市唯一一支拥有新闻资质的分队。科技专家研讨会也是商报分队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的一项富有特色的实践工作,目前已邀请近30位科技专家共同研讨。

▸三是话题紧跟科技热点,拥有高关注度。8场研讨会的主题分别为:“深圳智造新场景”、“5G与新基建”、“‘新基建’与智慧城市建设”、“海洋新城建设”、“2035年深圳智慧城市畅想”、“智能创新计算”、“海水稻与国家生态粮仓”、“先行示范的深圳科普模式”,每一个话题均受到广泛关注,话题爆点连连。

▸四是大咖云集建言献策,助力城市科技创新发展。研讨会的出席者,都是深圳各领域知名专家。

▸五是从科技创新到科学普及,全面助推城市创新发展。与会者认为,系列研讨会本身就是一次科技传播的创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