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深汕”朗诵大赛开幕深汕合作区首次举行深圳读书月活动

2020/11/11

原标题:“飞阅深汕”朗诵大赛开幕深汕合作区首次举行深圳读书月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0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石义胜 林捷兴 通讯员 程泉 张贵)近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正式启动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活动,同时举行“飞阅深汕:朗诵之星,闪亮未来”朗诵大赛开幕式。据悉,这是深汕合作区首次加入深圳读书月活动,将为深圳第“10+1”区提升全区阅读环境,推进全区文化建设注入新动力。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转弯,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丘干出席活动。

当天,南山外国语学校深汕西中心学校的同学们以朗诵的方式拉开了深汕合作区首次读书月活动的序幕。据悉,作为本届深圳读书月特别策划“一区一品牌”的重点活动,“飞阅深汕:朗诵之星,闪亮未来”朗诵大赛紧扣读书月年度主题“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旨在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让深汕合作区的少年们成为阅读先行者,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区四镇25所中小学校的广大学生积极参与。

“深圳读书月必将成为深汕合作区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将进一步繁荣深汕合作区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全区文化建设和阅读环境提升。深汕合作区将努力扮靓深圳读书月的书香盛会活动,展现先行示范区发展活力与文化魅力。”

蔡转弯表示,此次,深汕合作区首次参与深圳读书月活动,将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全民读书的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不断丰富精神世界,增强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能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与城市文明程度。

丘干表示,深汕合作区的加入拓宽了深圳读书月的辐射面,充分体现了深圳在城市文化建设及推动全民阅读方面的决心与远见。深圳读书月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升全民素质、构建和谐社会,也将为深汕合作区实现与深圳、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中,深圳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向区内的10所学校捐赠了4000册图书。当天的朗诵大赛开幕式还为“望鹏杯·我与深汕共成长”征文及摄影大赛优胜者颁发证书。

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区党政办、公共事业局、四镇相关负责人,区各中小学校长、学生代表、市民读者参加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