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小事|暖心!民警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2020/11/11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香蜜湖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毛先生报警称:其在某地铁站附近发现一名拄着拐杖、四处徘徊的老人,疑似找不到回家的路,需要民警帮助。

接报后,民警黄少剑立即带领队员陈民华赶赴现场。经询问得知,老人晚饭后外出散步,走着走着迷路了,因记不清具体的家庭住址,且身上没有携带通讯设备,不知道该如何回家。

了解情况后,经多方查找,黄少剑得知了老人的住址及其家人联系方式,然而一直联系不上老人的家人。见老人行动不便,为让其安全回家,黄少剑便驱车将老人送至家中。见到老人家人,黄少剑当即说明情况。得知缘由后,其家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民警帮走失老人寻找家人

“老人走失,其家人发现后可能会非常担心,接到此类求助,我们要换位思考,快速反应,尽快为老人找到家人,让其安全回家。只有我们积极作为,人民群众才会更有安全感。”在安全将老人送回家后,民警黄少剑表示。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家中有老人的家庭应加强呵护和陪伴,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出行,如老人独自外出,请在其身上放置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卡片,并为其配备通讯设备,一旦走失,便于民警或好心人联系家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