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深圳无新增病例!上海、天津部分地区升为中风险!

2020/11/11

11月9日0-24时,深圳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止11月9日24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1例。

上海浦东新增1例确诊病例

居住地升为中风险

11月9日18: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上海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李国华介绍,今晨上海浦东新区报告1例疑似病例,经过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影像学表现,诊断为确诊病例。


01.

患者系浦东机场搬运工

病例王某某,男,51岁,11月8日13:45因发热、鼻塞等症状,至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9日上午进行隔离治疗。

该病例在浦东机场从事搬运工作。

02.

26名密接者已隔离

包括家人、同事、市场人员

李国华介绍,该病例有家庭成员、单位同事等26名密接者,全部进行隔离观察,23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中4名家人、16名同事、3名市场人员阴性。其余人员正在等待结果。

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181人,其中,106人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余75人正在闭环转运中。

目前已对相关场所的食品、物品、环境等进行采样,共采集462件样本,完成核酸检测127件,结果均为阴性。

03.

患者确诊前行动轨迹与进博会无关

邬惊雷表示,根据目前的调查情况,患者本人近期没有接触过冷冻食品,他从事的工作与确诊前的行动轨迹已进行排摸。

其从事的工作与确诊前的行动轨迹均与第三届进博会没有关联。

目前,第三届进博会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所有进馆人员均持有并上传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由防疫专业人员组成现场工作队伍。

每日对展馆环境进行监测和消杀,累计采集环境监测样品764件,均为阴性,消杀控制处置面积共计2.4万平方米。

04.

上海将浦东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地区

邬惊雷表示,目前将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能离开上海。确需离沪的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

05.

此次是偶发病例

吴凡介绍,从目前进行的流调追溯来看,这是一例偶发的病例,涉及范围比较局限。

从调查情况来看,病例发现及时,处置迅速有力。病例就诊后,发热门诊第一时间发现,及时转运。

同步开展了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对各类人员进行科学周密的排摸,已经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采样检测,相关场所进行了快速消毒,环境样本也在检测当中。

另外,浦东新区和上海市相关部门防控措施得到落实。病例发现及时,处置非常有力。

天津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披露

曾跨3省市运货就餐,急寻密接者

9日下午,天津举行了第15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就最新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相关介绍。

01.

天津最新无症状感染者

活动轨迹披露

顾清通报了天津新增的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有关情况。

2020年11月9日上午8时19分,天津市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专家组研判,于当日中午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男,河南南乐县人,临时居住地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临港路,职业为个体货车司机。在天津开展对第138例本土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中,经排查主动发现。

张某某曾于11月5日上午11时左右驾驶货车到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装载冷链货物。

11月7日,天津市接到山东省德州市通报,称自天津市发出的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天津立即组织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发现涉事冷库为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遂对包括货车司机在内的相关人员进行排查管控。

11月8日上午,天津疾控部门与张某某取得联系,并按照疾控部门要求,停靠唐官屯服务区等候,后经120救护车转运至静海区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11月8日至9日上午,张某某在静海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经静海区人民医院采样核酸检测阳性,并再次采样送静海区疾控中心复核阳性。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

随即将张某某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天津市海河医院,经市级专家组研判,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所到区域信息,已推送相关省市疾控部门。

02.

张某某曾运货至河南

途经河北就餐

据调查,11月5日上午,张某某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装货后离开。

11月6日上午到达河南省濮阳市某食品厂,卸货后离开,下午回到河南家中。

11月7日早上驾驶货车离家,中午到达河北省平乡某包子铺吃饭,下午到达荣越科技园装货,之后驾驶货车离开返回天津。

11月8日上午于静海区唐官屯服务区停车等待。目前,该无症状感染者在海河医院进行隔离观察治疗。

经排查,在津尚未发现有密切接触者。

03.

河北急寻张某某密接者

11月9日,河北平乡县发布紧急通告:

11月7日,天津市疫情防控部门通报天津市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者,在平乡县326省道(邢临路)滏阳工业园区交叉口福满香包子店用餐。

请11月7日上午11时后至今到该店用餐或去过该店的居民,立即主动向辖区村委会(社区)报告,并落实核酸检测和医学隔离观察措施。

咨询或举报电话:7832579。

04.

天津发现一进口带鱼

包装样本核酸检测阳性

此外,天津东丽区鑫汇洋冷库发现一进口冷冻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11月9日5时20分,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接到东丽区卫生健康委报告,东丽区疾控中心在对该区鑫汇洋冷库中食物样品、从业人员及外环境进行主动核酸检测排查中,发现其中1份进口带鱼包装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

截至目前,东丽区已累计采样1341份,涉及该冷库涉事货物的密接者8份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13份样本,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扩大筛查人员339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以上人员均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涉事留存(印度)进口的200件冷冻带鱼外包装、其他国家(缅甸、巴基斯坦、印尼)进口的冷冻带鱼外包装、冷库转运电梯内壁和按钮涂抹样品881份,其中1份涉事留存(印度)进口的冷冻带鱼外包装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

目前,涉及东丽区鑫汇洋冷库涉疫进口冷冻食品未发生传播到人的情况。

相关暴露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和冷链食品、环境等采样及核酸检测、终末消毒等工作仍在严格进行中。全力做好传播风险的防范和管控。

05.

天津两地升为中风险

顾清介绍,自2020年11月9日24时起,将滨海新区汉沽街、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天津市其他区风险等级不变。

天津市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展,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各区各部门要依据不同级别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特点,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该区域风险等级调整后,将对医疗机构、有传播风险的场所、单位和社区开展重点人群的强化监测,同时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持续至末例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后14天。


资料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北京日报


喜欢就奖励深小卫一个“  ”和“在看”呗~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收录于话题 #                    个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