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餐厅设最低消费将成违法行为,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写进特区立法(语音播报)

2020/11/11

早上好!这是第752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没想到11月份了

让我们吃土的除了双十一,

还有空调费!

其实最近冷空气还挺活跃的,

只是一个“弱”姓限制了它的发挥,

早晚体感清凉,

有一种入秋的错觉,

中午的“热晴”让人回到现实,

11月的深圳夏天,你值得拥有!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最高人民法院9日发布意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2、餐厅包房设最低消费“门槛”,这种餐饮业的惯例今后将成违法行为。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的决定》近日通过,将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写进特区立法,明确要求餐饮经营者不得设置最低消费。

3、昨日,我市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围绕这一主题,深圳市消安委部署了一系列无人机消防宣传、地铁消防专列、全城亮屏致敬“最美逆行者”、全民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消防宣传“五进”大直播等宣传教育活动。

4、很多市民将洗衣机放在生活阳台,洗衣的废水直接排入雨水管网,容易对河道水环境造成污染。针对这种情况,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要求新建的居住建筑的生活阳台和生活露台应当设置污水管道。

5、昨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公告,拟出让位于南山区白石路、深湾二路交会处东南角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片区两宗用地。

6、经过人大代表连续三年建议提交,市、区两级人大督办,以及多达14个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一条用于疏通梅山中学、梅山小学校门口交通组织的单循环路终告打通,困扰片区多年的交通拥堵和学生交通安全问题也得到了初步缓解。

7、近日,宝安区一企业在排污监测设备安装使用和运行上做手脚,被处罚款5万元,这是深圳生态环境部门开出的环境在线监测违法首宗罚单。

8、近日,龙华警方重拳出击,成功捣毁一个以提供网店代运营服务为幌子,实则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一举抓获114名嫌疑人。

9、昨日,深圳交警在全市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行动,全市设置近百个整治点开展行动,执法首日,深圳交警共查扣无牌超标电动自行车275台;非现场执法共1871宗,其中远程执法1672宗、视频抓拍22宗,电子警察抓拍177宗。

10、《广东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20-2035年)》提出,到2025年,广东省通用机场布点将达32个,其中,新增通用机场布点23个,深汕特别合作区名列其中。到2035年,全省通用机场布点将达57个,其中,新增通用机场布点48个。

天下事

1、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

2、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指导意见》。

3、国家发展改革委启动“十四五”规划《纲要》问计求策活动。

4、日前,最高法裁定认为,由于出现新的证据,聂树斌案疑凶王书金涉嫌强奸杀人案发回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重新审判。

5、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五部门将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农村食品假冒伪劣违法犯罪。

6、司法部消息,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10日公布,全国合格分数线为180分。

7、第73届世卫大会续会再次作出不将涉台提案列入大会议程的决定。中方表示赞赏。

8、9日,上海市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升为中风险地区。

9、9日,天津新增1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天津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10、文旅部消息,确定西藏雅鲁藏布大峡谷为5A级景区。

11、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宣布,解除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的职务,任命全国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为代理国防部长。

12、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本·卡森9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13、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例。

科技&财经

1、大兴国际机场公务机楼工程顺利实现钢结构封顶,为公务机楼工程顺利交付奠定坚实基础。

2、考古人员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沙梁子村发现一处距今约2000年的西汉中晚期疑似大型粮仓建筑基址。这是我国迄今发现规模最大的汉代单体夯土高台建筑。

3、农业农村部消息,11月第1周猪肉平均价格为每公斤47.03元,比前一周下降1.3%。

4、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123,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67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