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男子陪同事买车却把自己陪进看守所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 员刘明)记者11月9日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近日深圳交警抓获一名涉嫌醉驾的司机,目前已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1月5日2时2分,深圳交警在罗湖区深南东路鸿昌广场路段设卡查车,发现驾驶粤 B****V临时号牌小车的驾驶员廖某杰浑身酒气,疑似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现场民警立即对廖某杰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08mg/100ml。随后将其带往医院抽血检验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4.87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经调查,事发前廖某杰陪同事肖某去二手车店买了一辆小车,因为同事肖某的住处没有停车的地方,于是廖某杰本打算把肖某的车开回自己住处停一个晚上。

▲廖某杰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当日晚上11时许,下了班的廖某杰开着同事肖某的车和朋友吃饭,在饭桌上廖某杰喝了两瓶啤酒。次日凌晨1时45分许,廖某杰驾车送朋友回家,在半路被设卡查车的民警查获。

被抓后,廖某杰在深圳市交警局侦查大队懊悔地表示,非常对不起自己的同事肖某。目前,廖某杰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深圳交警提醒市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对司机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醉酒驾驶机动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