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空降QQ带你360度参观消防站 这场科普活动有点酷!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涂胜)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为了提升广大青少年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指导下,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腾讯QQ、大疆行业应用共同推出“11·9青少年消防安全科普活动”。此次活动以“知识问答+在线直播”的形式,结合QQ“一起派对”和“一起看”功能的社交属性吸引用户参与及互动,获得了青少年群体的广泛关注。

图片1.png

在深圳市消防救援队支队的专业指导下,基于青少年日常出行、居家、校园等场景下的安全问题,QQ“一起派对”上线“消防安全知多少”答题专区。用户可邀请好友进入答题房间,通过语音麦克风进行竞答,并最终产生答题王者。知识问答玩法让用户在趣味抢答的过程中,也加强了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和学习。

图片2.png

除了答题专区,11月8日14:00-15:00,“消防员空降QQ带你360度参观消防站”体验活动也在QQ“一起看”同步直播。本次直播邀请到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王成强,在消防站现场为线上及线下青少年用户进行专业讲解,除了展示介绍现代消防常用装备和如何预防火灾及应急逃生的知识外,现场还模拟了油锅、液化石油气瓶、灶具起火等生活中常见火灾场景,进行实操教学。同时,来自大疆的解决方案工程师也介绍了新科技在火灾救援里的应用,并实地演示了无人机如何协助消防指战员进行火情侦察、火点定位、建模研判及前后方联动作战等。

图片3.png

活动现场,在消防员的专业指导下,20位学生分别亲自体验了模拟的火灾逃生过程。其中,来自一位学生家长现场表示:通过参观和实操体验,让孩子学习到了实用的安全知识。线上用户也评论:“活动很有意义”、“这种科普形式很有趣”。

图片4.png

全民消防知识普及是消防工作的重中之重,其中面向青少年群体的普及教育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处副处长赖高第表示:“此次借助QQ平台,采用趣味的社交互动来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寓教于乐,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非常有意义。”

图片5.png

据了解,“11·9青少年消防安全科普活动”是今年深圳市“119”消防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11·9青少年消防安全科普活动”,预计将帮助百万青少年强化掌握安全知识及技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