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深圳医院:明起将为在粤香港慢病患者提供受资助诊疗服务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记者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获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医管局将于11月10日推出特别支援计划,与港大深圳医院合作为目前在粤居住、因新冠疫情原因无法如常去港的香港慢性病患者提供受资助的诊疗服务。

据介绍,特别支援计划诊疗受资助的服务对象为:已预约医管局指定专科门诊或普通科门诊覆诊的患者。该计划涵盖香港特区政府医管局提供的主要专科及普通科门诊服务,包括麻醉科(只包括痛症科门诊)、心胸外科、临床肿瘤科、耳鼻喉科、眼科、妇科、内科、神经外科、产科、矫形及创伤外科(骨科)、儿科及外科。偶发性疾病、需要住院或日间住院及急症室服务则不包括在内。

如病人于上述专科门诊或普通科门诊的复诊期介于2020年2月17日至2021年7月31日,可向港大深圳医院提出申请,并提交所需证明文件。符合资格的病人每次接受港大深圳医院指定门诊诊疗服务,需缴付人民币100元诊金(经香港医管局核实的指定享有豁免医疗费用人士除外),余下费用差额则由支援计划资助。每位病人可受资助上限总额为人民币2000元。

“特别支援计划明日起在港大深圳医院接受申请,合资格人士可于2021年7月31日来港大深圳医院接受诊症服务。医院将优先为已逾期复诊的患者安排就诊。该计划旨在为现时身处广东、受到疫情影响不能返回香港的病人提供医疗服务。”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