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致敬“最美消防人”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涂胜)11月9日上午10点,2020年深圳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深圳广电集团800演播厅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通过视频方式总结了今年深圳消防所做的工作,对“最美消防人”各个奖项的获得者进行了颁奖,同时采用直播连线的方式充分展示了两个分会场——福田区和松岗消防救援站的高新科技消防器材设备和市民互动体验情况。

2847d87c839d09e1b0f9ce987fee0c6.jpg

颁奖领导与“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获奖代表合影

为切实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深圳市在11月全面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围绕这一主题,深圳市消安委安排部署了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比如,前期的预热活动有——寻找“最美消防人”的学习宣传活动、集中开展社会化防火宣传等等,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有无人机消防宣传、地铁消防专列、全城亮屏致敬最美逆行者、多部门微信公号联动开展消防宣传、集中开放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民心桥》户外访谈活动、举办全民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大直播等等。

9913f540a06342d130750a565586742.jpg

颁奖领导与“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获得者合影

其中寻找“最美消防人”活动是省委宣传部、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组织开展的,目的是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消防工作先进典型,提高全社会防范化解火灾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该活动分三个奖项,分别是:“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和“最美消防员”。

深圳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经过前期广泛推荐和认真评审,最终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火灾事故调查支撑团队等6家单位获得了“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称号,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土地资产运营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丽等6人获得了“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称号,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副站长沈溢昂等6人获得了“最美消防员”称号。

d796c96a10749dc661106b2cd429813.jpg

颁奖领导与“最美消防员”获得者合影。

ebb85d13fa8f06c24bd9369df874639.jpg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2afa04b8635cea682d81990207f4689.jpg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