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小案|随身财物不翼而飞 民警快速抓获盗窃嫌疑人

2020/11/11

“抓住他,别让他跑了!”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南园派出所民警边喊边上前控制住一名嫌疑男子。

当天,南园派出所接到郑某报警称:其聚餐喝酒后,因不胜酒力,在某小区内的一张椅子上睡着了,醒来后发现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及装有另外两部手机、车钥匙、200元现金、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的手提包不见了。

接报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通过排查案发现场周边的公共视频,发现一名男子步行经过案发现场时,观察了事主片刻,趁四周无人注意且事主醉酒熟睡,盗走了事主的财物。

经进一步分析研判,民警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其出现在某街区的线索,于是立即赶往现场排查抓捕。因现场情况复杂,民警王斌马上又安排在派出所的队员余科轩、刘金榜、鄞沛峰组成后方支援组,深入排查该街区的公共视频,最终发现嫌疑人出现在某路段。抓捕时机不容错过,民警快速赶往现场,成功将嫌疑人程某抓获。

民警抓获嫌疑人程某

“小案件关乎大民生,我们会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盗窃案件,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守护好市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警方打击犯罪的力度和决心。”办案民警表示。

经查,嫌疑人程某有一次盗窃前科。案发当天,程某四处闲逛时,看到了熟睡的事主,见无人注意,便心生歹意,偷走了事主的财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程某对其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程某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喝酒要适量,同时要注意安全,加强防范,妥善保管好自身财物,不要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以免造成人身意外和财产损失。若发现财物被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