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好!深圳市场监管局送你一份“双十一”防消费陷阱锦囊

2020/11/11

原标题:请收好!深圳市场监管局送你一份“双十一”防消费陷阱锦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11月11日这个一度被戏称为“光棍节”的日子,已经演变成购物狂欢节。各大电商扎堆参与,线下实体店纷纷推出活动配合,“双十一”成为一个电商主打、实体店参与、全民狂欢式的购物盛宴。在“双十一”即将到来之际,市市场监管局发出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网购。

选择正规电商 注重网店信誉

★案例:

消费者刘小姐在网上购买了商品。商家承诺:如需退款随时点击。之后在未发货的情况下,刘小姐提出退款申请,商家却迟迟不予以处理,于是她转为向网购平台投诉。平台客服人员介入处理后,判定此事为商家责任,要求商家及时处理退款诉求,并对店铺封禁处罚。由于购买商品的支付方式是直接到账,而商家已将销售款提现,账户内无资金作退款之用,这种情况下,如果商家不充值账户办理退款,网购平台亦无有效措施制约,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得不到及时保障。

★消费提示:

消费者在网上购物要选择证照齐全、保障全面、信誉高、评价好的第三方购物平台和网上店铺。不要轻易登录陌生网站,避免点击不明链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