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合作区:“深圳产品学校”首个分校落户,全区首个熟食中心开张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深圳新闻网记者 兰俊 通讯员 程泉 张贵)11月5日,“深圳产品学校”首个分校——深圳产品学校深汕分校,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首家熟食中心——深汕西熟食中心先后揭牌。深汕合作区对标深圳,加强产品质量及食品安全建设的两大成果落地,将进一步推动深汕合作区市场监管工作加速与深圳一体化发展。

受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委托,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蔡转弯出席活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见证揭牌。

打造企业质量技术综合服务平台

今年3月,深圳在全国首创“产品学校”,以重点工业产品、重点消费品的质量提升为主线,集聚政产学协研等多方资源,打造提供产品质量、标准、认证、检测等服务的一站式综合平台。这是深圳市帮扶企业提质量、稳增长、增强竞争力的创新举措,也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的有效做法,在今年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深汕合作区在全市各区中率先成立“深圳产品学校”分校,对支持大众创业创新、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区产业服务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李忠表示,当前,深圳第“10+1”区产城并进建设如火如茶,发展步伐铿锵有力,在这里设立“产品学校”的首个分校,将积极服务深汕合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支持深汕合作区建设质量强区,支持深汕分校办好办强、办出品质、办出水平。并要求深汕分校要针对深汕合作区产业布局和产业特点,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促进质量标准提升。

蔡转弯表示,当前,深汕合作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进入关键时期,重点产业聚集发展,产业承载能力稳步提升,对产品配套的质量技术等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深汕分校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和技术机构的沟通协作,提供高质量技术服务,精准帮扶企业立标准、提质量、稳增长、树品牌,有效服务产业发展,不断增强并凝聚深汕合作区经济社会发展动能。

在家门口吃上便宜、安全的饭菜

同一天揭牌运营的全区首个熟食中心——深汕西熟食中心,是深圳打造食品安全城市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深汕合作区落实全市统一部署,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支持产业发展、保障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被列入全区今年的重点工作。

据悉,该熟食中心位于深汕合作区管委会仁和楼一栋,营业面积约2400平方米,单餐可满足2000人就餐,目前已开设中式小炒、蒸菜、粉面等档口,菜品价格实惠,同时设有“互联网+明厨亮灶”、食品安全快测、科普教育、消费者维权等功能,既体现了便民利民惠民的宗旨,又突出了市民多样化和优质化的需求。

运营方负责人表示,深汕西熟食中心严格按照深圳熟食中心标准和深圳市A级餐饮单位标准建设,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将严把食品安全关,让周边居民、政企工作人员及园区工人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满意。

在李忠看来,深汕西熟食中心的营业,是深汕合作区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稳步提升的表现。市市场监管局将与深汕合作区各级各部门一道,继续推进熟食中心建设和保障工作,严格管理运营,提高深汕居民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深汕合作区要求深汕西熟食中心要加大宣传力度,更大程度发挥熟食中心的便民利民惠民作用,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下一步,深汕合作区将推动建设更多熟食中心,让深圳食品质量安全的“春风”吹进深圳第“10+1”区。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市检测院、深圳技术大学相关负责人,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属国企、区重点企业、各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