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的名义,奏响文明的号角—皇岗站十五十六队青年文明号小记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 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皇岗站十五、十六队“青年文明号”的青年民警们就是其中的一支队伍。他们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展现着国门线上的良好形象,书写着时代发展中的动人篇章。

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实现职业理想

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是青年文明号创建的首要标准,皇岗站十五、十六队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内容形式,筑牢青年民警思想阵地,引领青年民警坚守使命担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青年民警们自发成立“党员突击队”,主动申请去最危险、最辛苦的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工作本领是创建一流业绩的前提,青年民警们对标移民局“大练兵”的要求,从业务、体能、警务技能等多方面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在工作中主动发现、积极作为,设立“学童验放岗”、发放通关便民小卡片,回应人民群众对边检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皇岗边检站青年文明号民警参加“党员突击队”在口岸抗击疫情中 (来源:皇岗边检站)

搭建平台,挖掘潜力,促进全面发展

皇岗站十五、十六队积极为青年民警提供机会、营造氛围,助力青年民警发挥特长优势、展现青春风采。在队内创建阅读、美术、体育、烹饪等兴趣小组,聘请有经验的民警进行授课,丰富青年民警业余生活:民警李俊景凭借扎实的功底,以一篇《青春》获深圳图书馆“优秀朗读者之声入人心奖”;民警高辉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学习,取得北京大学心理学硕士学位;民警陶亮凭借对摄影的热爱,不断钻研拍摄和制作技巧,制作的多篇视频登上新闻媒体。

 

皇岗边检站青年民警参加“粤鄂澳”读书活动(来源:皇岗边检站)

聚焦实事,助力发展,肩负使命担当

青年是时代发展的镜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于奋斗、敢于担当,十五、十六队的青年民警们就是这样: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氛围;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解答群众疑惑,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在茶博会开启“直播带货”,帮助三江人民产业脱贫,实现共同富裕;组织悼念活动,向烈士敬献花圈,传承革命精神……国家、社会发展就这样与个人奋斗紧密相连。

皇岗边检站青年文明号民警宣传“光盘行动”志愿服务(来源:皇岗边检站)

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弘扬时代新风

“在抗洪救灾的关键时期,贵单位伸出了友谊和援助之手……”这是一封来自江西省鄱阳县公安局的感谢信,感谢民警杨晓旭在休假期间支援抗洪一线。像这样的感谢信,皇岗站十五、十六队还收到过很多。开展“守护折翼天使”志愿活动,为深圳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送上关爱;给广西三江的孩子寄去书籍和文具,满足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多次组织无偿献血,为临床用血保驾护航……青年民警们与时代同心、与人民同气,在回报社会中实现着自我的价值。

皇岗边检站青年民警休假时在鄱阳县扛沙袋参与抗洪(来源:皇岗边检站)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历史赋予青年使命、时代呼唤青年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皇岗站十五、十六队的青年民警们定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继续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将青年文明号的号角奏的更加嘹亮。(通讯员 黄俊生、战晓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