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小事|老人寻亲迷路街头 热心民警帮助团聚

2020/11/11

近期,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莲花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寻亲时迷路街头的老人与家人团聚,获得群众好评。

日前,莲花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先生报警称:其父亲独自从老家来到深圳找他,然而一直没能联系上父亲,于是向警方求助。“警察同志,家里的亲戚说父亲到某公园附近找我,但我并未住在那里,父亲将地址记错了!”陈先生焦急地说。

了解情况后,民警黎伟光一边安慰陈先生,一边迅速将消息发布到工作群中,联系路面巡逻警力、某公园管理处及周边各大物业工作人员,请他们帮忙留意是否有疑似走失的老人出没。

随后,黎伟光仔细排查公园周边的公共视频。“群众之事无小事,作为公安民警,寻找走失老人,守护群众安危,是我们的责任,只有我们快速反应,为民解忧,才能更好回应求助群众对公安民警的期盼。”黎伟光表示。

帮助走失老人与家人团聚

两小时后,巡逻辅警汇报,在某十字路口发现一名疑似陈先生父亲的走失老人,并快速将老人送到派出所。经核实确认,老人正是陈先生的父亲。

见父亲安然无恙,陈先生这才松了一口气,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经了解,老人当天坐大巴来到深圳探亲,下车后花了一百多元打车到某公园附近,想要找寻儿子住处,然而因不认识路,身上的钱又花完了,只好一直逛着,直到巡逻辅警找到了他。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出远门应提前做好联系工作,记好联系方式,到达目的地后当打电话报平安,以免出现前往朋友、亲人所在地,却找不到路、找不到人的情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