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小事|百万合同文件遗失 民警队员帮找回

2020/11/11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10月28日晚,领回失而复得的文件后,李女士紧紧握着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当天,一名快递员急匆匆地跑进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强派出所求助称:其在送快递途中,遗失了一份重要文件。就在此时,寄件人李女士也赶来到福强派出所,“警察同志,这份合同文件涉及上百万的生意,请你们帮我找找!”

“接到此类求助,我们要感同身受,明白群众遗失物品后的急切心情,快速反应处置,为群众挽回损失。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事就不是小事,我们积极帮助,群众会更有幸福感、安全感。”接到求助后,民警一边耐心宽慰心急如焚的李女士,一边迅速安排队员廖伟升排查快递员经过路段周边的公共视频。

帮李女士找回遗失文件

经细致查找,廖伟升发现当天18时许,快递员骑电单车经过某路段时,文件袋突然从车上滑落,但他丝毫没有察觉地继续前行。约1分钟后,一位路过的女士将地上的文件袋捡起后离开。

随后,经多方查询,民警联系上了拾获文件的女士,最终顺利将文件交还给失主李女士。看到文件完好无损,李女士这才松了一口气,对民警、队员全力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感谢。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快递员送货时,应提高警惕,谨防货物丢失。此外,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捡到东西要尽快联系失主,若无法联系到失主,请交至警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