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光明最美治水景观| 鹅颈水湿地公园:美不胜收绿意浓

2020/11/11

鹅颈水湿地公园。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文 谢莹/图)“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 这是古汉乐府《江南》的名篇,而今,这已成为光明治水美景。

走进鹅颈水湿地,清澈见底、河水潺潺,鲜花绽放,芬芳扑鼻的景象,颇具田园诗意。作为光明绿环重要节点的鹅颈水生态湿地工程,无愧为光明城区的“绿肺”。尤为注意的是,鹅颈水湿地公园获评2019年度“深圳市治污保洁工程优秀项目”这一殊荣。

鹅颈水湿地公园位于鹅颈水入茅洲河的河口处,因紧邻鹅颈水而得名,是一座以生态修复保护湿地景观为主、兼顾水质净化的湿地公园。园内,各类植被错落有致、水鸟在湖中嬉戏,波光粼粼的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金色的光芒。本期《发现光明最美治水景观》,记者带大家来到鹅颈水湿地公园,跟随中电建工作人员郭帅洋、陈意良的脚步,欣赏湿地的旖旎风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