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妇幼添“新丁”!新生儿科二病区正式开业

2020/11/11

原标题:龙岗妇幼添“新丁”!新生儿科二病区正式开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 (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黎娜 张可欣)经过近一年的筹建,11月8日,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简称“龙岗妇幼”)新生儿科二病区正式开业,为全区广大新生儿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医疗与护理服务,此举标志着龙岗妇幼学科体系建设及医疗保健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全区新生儿救治力量进一步加强。

新生儿科二病区环境

广东省医学会新生儿分会主任委员周伟教授、深圳市医师协会新生儿分会主任委员黄为民教授到现场指导,并出席揭牌仪式,医院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和新生儿科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了仪式。

新生儿身体各个系统都非常脆弱,需要更加细致的呵护。如果说产科提供的是“发货”服务,那么作为产科“好姐妹”的新生儿科提供的则是第一道“售后”服务。一旦遇到早产、黄疸、窒息、感染、呼吸问题、喂养问题等情况,新生儿科一病区、二病区将有更大的容量和能力为有需要的宝宝及时提供个体化治疗,有效缓解高危产妇分娩量增加带来的患病新生儿“一床难求”问题。

新生儿科二病区位于住院部六楼,实行分区安置、可视布局,全封闭式管理,有效院感控制,拥有国内外最先进的新生儿大容量中央监护系统等先进设备,开放床位83张,配备经验丰富的专业医护团队42人,主要收治除早产及危重症外的所有患病新生儿,包括新生儿黄疸、高危新生儿、新生儿呼吸、消化、感染等系统疾病。

该病区整合了新生儿专科门诊(含专家和普通门诊)、日间光疗病房、普通病房在同一楼层,通过优化诊疗流程,实现一站式配套服务,同时,设有亲母母乳库、床旁快速检测试验室、超声及x线室等功能区域,方便、快速、全面地检测新生儿疾病,并随时监测患儿病情变化。

龙岗妇幼院长曹乐胜表示,新生儿科二病区的启用将为全区新生儿的健康保障创造一个良好环境,新生儿科作为龙岗区的重点学科,将在科研教学、医疗技术和质量管理方面不断精进,以最前沿的服务理念和优质的诊疗服务为新生儿健康保驾护航。

“一切为了宝宝、为了宝宝一切”是该科的服务宗旨。开业当天上午,该科收治病理性黄疸患儿和新生儿感染患儿共23例,宝宝们均得了专业的治疗与精心的护理,受到家长们的充分肯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