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办食用农产品检验大比武 60名选手角逐“五一劳动奖章”

2020/11/11

原标题:深圳举办食用农产品检验大比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晶报记者 刘羚)11月7日,以“新技能、新挑战、新机遇——食用农产品检验出匠星”为主题的“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决赛在深圳市农业科技大厦举行。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来自25家检测机构及从事食用农产品企业共164名选手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其中60名选手经过选拔赛(初赛)进入决赛。

据了解,本次决赛将从加标样品制备、样品提取和浓缩、样品净化、检测结果与数据处理、文明操作等五方面综合评分,并综合选拔赛成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竞赛综合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将由所在单位及工会推荐,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由市总工会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深圳食用农产品检验检测人员技术能力,助力深圳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为深圳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当天下午还进行了2020年“我身边的食检人”主题演讲比赛,10名参赛选手在5分钟时间内以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交流深圳食检人在食品安全检测路上的经历和故事,展现他们专业的态度和奉献精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