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子酒驾后连撞四车 见到警方称:“需要保护”“送我回家”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11月8日,深圳市交警局官方通报称,近日福田区发生一起四车碰撞的交通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已对肇事司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深晚记者了解到,当时深圳市交警局接到报警称:在福田区香蜜湖路天安数码城路段发生一起四车碰撞的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深圳市交警局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调查处理,发现现场一片狼藉,肇事车辆的安全气囊已经弹出。

民警要求驾驶员李某磊下车接受检查,而这位李某磊却全程胡言乱语:先是对着铁骑说"呀老弟,保护我!"随后又对铁骑说:"开车!送我回家……"在民警对其进行劝导时,李某磊又开始对铁骑敬礼,并振振有词地说着:"敬领导,敬大哥。"

▲事故现场

现场民警立即对肇事车辆驾驶员李某磊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61mg/100ml。随后将其带往医院抽血检验鉴定,经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7.47mg/100ml,已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经调查,事发前李某磊和朋友在福田区福强路一家饭店吃饭,其间李某磊喝了四五两白酒。当日20时40分许,李某磊驾驶车辆准备回家,行驶至事发路段时,与前方一辆小车发生碰撞,导致被撞小车又与其前方小车发生碰撞,事故共造成四车部分损坏。

目前,李某磊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酒后开车会影响司机驾驶操作: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此外,饮酒后会使司机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最后,饮酒后致使司机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