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119”消防专列深入地铁4号线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 文 刘羽洁 图)正值“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强化消防全民消防意识,广泛发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联合港铁(深圳),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在地铁4号线松元厦站开展系列消防宣传活动。11月8日上午,精心设计的“119”消防宣传专列缓缓驶离牛湖站,奔向线路各车站,标志着消防宣传深入地铁,共建消防安全地铁线大型消防宣传活动启幕。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地铁是市民通勤的主要交通工具,也承载着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的责任。近期4号线三期车站开通运营,4号线延长至观澜片区。11月8日,4号线松元厦站下沉广场热闹非凡,消防器材展示区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3D火灾隐患查找游戏、模拟灭火器使用、VR实景逃生体验、消防飞行棋以及模拟119报警平台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热情参与。

体验项目结合科技创新,运用声、光、电等形式,将消防安全隐患、知识点,以互动体验、游乐等方式呈现,增强趣味性和安全性,多维度地向市民宣传消防知识。同时,“119”专列从牛湖站出发,向市民传播消防安全理念,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全民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深圳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大队长林家驷及港铁(深圳)总经理黄永健等为20位小小消防员颁发了“小小消防员”荣誉证书,鼓励小小消防员利用今日所学,向身边同学、家人传播消防知识,提高消防自救能力。

港铁(深圳)总经理黄永健表示,安全是港铁(深圳)运营的第一理念,港铁(深圳)与消防部门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提高市民对消防的认识,希望市民活动中以及在搭乘专列时都能获得警醒和启发,更加重视日常的消防安全,共同营造全民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119”消防宣传专列为乘客介绍防火安全自救知识,告诉乘客应急条件下迅速逃生的技能,专列采用的橙黄色醒目颜色更提醒人们“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港铁(深圳)将一如既往,与各单位形成群防联防机制,共同维护良好的出行环境,方便市民出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