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共有7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慢特病互联网线上复诊

2020/11/11

原标题 我市共有7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慢特病互联网线上复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3月27日,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关于支持互联网医疗机构开展门诊慢性病特定病复诊有关措施的通知》。据市医保局统计,截至2020年9月30日,我市已有7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线上复诊,包括罗湖区人民医院、南山区人民医院、宝安区人民医院、龙岗区人民医院、宝安区中医院、蛇口人民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各医院累计服务2913人次,产生的医疗总费用超过90万元,累计医保记账超过77万元。

根据通知,参保人享受符合医保付费的慢性病特定病线上复诊服务的,所发生的网上就诊诊查费及目录内药品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目录范围、支付标准、医保待遇、结算方式等线上线下均保持一致。

市医保局表示,慢性病特定病线上复诊用医保支付举措的出台,优先保障门诊慢特病等复诊续方需求,显著提升长期用药患者就医购药便利性,省时省力省心;同时利用互联网能够优化深圳市医疗资源的配置,有效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引导患者合理、有序就医。未来,互联网+医保支付将随着技术的发展给参保人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