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为啥要“打点滴”?市绿化管理处:让刚迁移的树补充营养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人生病了有时会输液,但树也要‘输液’?”11月4日早上,有市民路过福田区彩田路旁莲花二村时,发现有两名工人在路上给行道树“输液”,该市民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感到非常好奇。为解答市民的疑惑,深晚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

挂在树上的营养液。 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摄

在现场,一名施工人员告诉深晚记者,这些行道树是一两个月前种上的,树根还在土壤表面,给树“输液”主要为了让树快速生新根,增强树的成活率。而树四周围的支架,是为了增强树的稳定性,防止树被风吹倒。在给树输营养液的袋子上,深晚记者发现营养液的主要作用是补充营养、快速补水、促生新根等。

随后,深晚记者联系深圳市绿化管理处,该处的董先生告诉深晚记者,由于新迁移过来的树营养与水分供应不足,他们会采取注射营养液的办法,促进树木生根。董先生介绍,日常护理树木,一般不会“输液”。但由于季节的变化,树木进入休眠期,或者树木生病出现大面积掉叶等现象,也会给树木输营养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