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被设为电动自行车严管区 11月11日起开罚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为支持福田交通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福田区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近日深圳将把福田深南大道设为严管路,并把华强北设为电动自行车严管区。同时,交警于11月5日开展“合围-福田”交通整治行动。

深圳交警抓获电动自行车不按道行驶的违法行为。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 摄

11月5日上午,福田区电动自行车系统整治暨华强北街道电动自行车严管启动仪式举办,交管部门、辖区企业、快递、外卖等行业从业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这是福田区开展交通综合治理百日行动的重要一环,意味着新的严管举措即将实施。

深晚记者了解到,严管区、严管道路内,深圳交警将针对不同时段侧重整治不同的违法。其中,平峰时段开展涉摩涉电整治,主要针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现象;午间时段开展货车整治,严查货车超载、超速、违规载货、冲禁令、不靠右行驶等交通违法现象;夜间时段开展“猎虎”行动,严查涉酒驾驶、“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现象。

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根据《广东省交通安全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在城市市区道路上不得载人,但安装有固定安全座椅的,可以附载一名身高1.2米以下儿童。在其他道路上载人不得超过一人。

深圳交警表示,接下来将严查涉电动自行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包括电动自行车未备案上路、骑行者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违规载人载物、电动自行车非法营运等。目前,深南大道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设立了过渡期,自2020年11月11日起将正式处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