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号线单日客流连续2天突破10万人次 市民争相搭乘地铁去看海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王禹程)地铁2号线三期、3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通车已经一周,客流表现如何?深晚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了解到,期间3条新线区段累计安全运送乘客1189万人次,其中地铁8号线单日客流连续2天突破10万人次。

据了解,自10月28日开通当日起至11月4日,深圳地铁3条新线运营首周期间,深圳地铁所辖10条线路全网日均客流为564.67万人次,与开通前一周10月21日至10月27日客流相比,增加4%。期间,结合既有地铁2号线和地铁3号线后,3条线路累计运送客流1189万人次。其中日均客流分别为,2号线58.54万人次,3号线82.41万人次,8号线7.68万人次。与开通前一周相比,2号线和3号线全线客流分别增长15.7%和2%。

“根据3条新线区段开通后的客流特征,工作日期间搭乘地铁3号线前往福保片区和搭乘地铁2号、8号线从盐田区前往罗湖区或市中心方向的通勤客流较多。节假日期间,搭乘地铁2号、8号线往盐田区方向的游玩客流较多,且主要集中在盐田区的莲塘、海山、盐田路等地铁站点。”深圳地铁负责人介绍,10月31日至11月1日2天,8号线单日客流均大于10万人次。

贯通盐田区的莲塘至盐田路区段,地铁沿线周边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商区,节假日期间吸引较多游客搭乘地铁来看海、登山,休闲游玩,如邻近仙湖植物园的莲塘站、仙湖路站,靠近梧桐山风景区的梧桐山南站,接近沙头角口岸及中英街的沙头角站,以及临近盐田区政府、盐田图书馆的海山站等均会迎来较多的游玩客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