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8个优秀大学生项目获奖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钟鸿冰)11月6日,2020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人才园举办。28个优秀大学生项目获奖,分享360万元奖金。

11月6日,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人才园举办。 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通讯员 周雅莎 摄

本届大赛于5月启动,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共有480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经过初赛、复赛选拔,50个项目(毕业生组、在校生组各25个)入围决赛。晋级项目经过两天的比拼,最终28个项目脱颖而出,赢得大奖。其中,毕业生组项目“高频覆铜板绿色高效制备技术”获得最高奖50万元。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技术大学等协办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石贤银介绍,本届大赛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影响力大,共计收到480个创业项目,其中9个港澳地区大学共计23个项目报名;二是学历高,参赛人员本科以上学历高达70%,其中30%为硕博学历;三是科技含量大,例如获得毕业生组一等奖的项目“高频覆铜板绿色高效制备技术”,采用磁控溅射法,实现了一步制备2层超薄挠性覆铜板用Cu箔,将推动真空装备技术、高频覆铜板产业发展。

毕业生组一等奖项目负责人周林介绍,电子信息产品的高密集、小型化、低能耗、智能化的发展需求,及在大数据、网络互联互通、智能手机、柔性显示、5G通信及无人驾驶等新型产业推动下,覆铜板的高频化应用越来越广。该技术路线的实现,将同步推动真空装备技术、高频覆铜板材料及电子信息材料产业发展,提升中国高频柔性覆铜板产品质量与供应,解决其对进口的过度依赖,形成新的技术优势与竞争高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