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不动产登记 本月起多项业务办理时间压缩为1个工作日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近日,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消息,自2020年11月3日起,深圳不动产登记业务再次全面加速,多项业务压缩为1个工作日;企业在办理部分业务时,办理时间也压缩为30分钟。

据悉,本次提速的业务中,抵押权首次、变更、转移登记等业务办理时间压缩为1个工作日;因不动产灭失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注销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及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等业务办理时间压缩为2个工作日;不动产首次登记(抵押权、地役权除外)等业务办理时间压缩为3个工作日。

此外,为了方便企业办事,进一步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继企业间存量非住宅转移登记实现30分钟内办结后,企业办理下列业务时,办理时间也压缩为30分钟:抵押人为企业的抵押权登记(含线上、线下);企业因名称、身份证明类型、身份证明号码,不动产坐落、用途,不动产权利期限等发生变更,申请办理变更登记的。

接下来,登记中心继续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间,继续推进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