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深圳家电出口增7% 深圳品牌家电国际市场受青睐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汪绍文 林静怡)近期,创维集团高端液晶电视系列“METZ”品牌在欧盟市场走俏,出口数量持续走高。不仅是彩电,深圳生产的吸尘器、电扇、咖啡机、电热理发器具等家用电器,在国际市场广受青睐。据深圳海关统计,2020年前三季度,深圳出口家用电器296.1亿元,同比增长7%;9月份当月出口48.3亿元,增长28.2%。

记者采访了解到,面对疫情不利影响,深圳海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力“六稳”“六保”,滚动出台帮扶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保供应链、内销便利化等系列措施,全力保障深圳的家电、电子制造等重点产业平稳发展,推进深圳外贸促稳提质,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深圳家电畅销海外

“土生土长”的深圳创维集团,家电产品主要销往欧盟国家。据创维集团关务总监郭女士介绍,创维彩电今年1-9月份出口同比增长30%,目前公司生产能力已经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针对企业供应链高速运转的需求,深圳海关制定“一企一策”助力创维集团紧固生产链条,将其纳入“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改革试点企业,实现保税料件在各生产基地可跨关区自由流转,帮助企业生产管理一体化运作;优化加工贸易企业担保管理这一措施,使其免于提供担保涉及保证金1.86亿元,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新丰电器(深圳)有限公司是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主要以出口咖啡机为主。“预计全年出口值可达17亿元。”新丰电器负责人陈煜达介绍。今年第一季度,新丰电器受到疫情影响较大,大量海外订单被取消。深圳海关所属同乐海关建立关企联络机制,积极听取企业诉求,量体裁衣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助力企业抢占国际市场先机。凭借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身份,新丰电器享受了多项通关便利措施。

创新家电产品抢占世界市场

作为国内外主流音箱品牌的核心供应商,今年以来,奋达科技投入15条生产线来生产电声产品,拉动就业1500余人,化疫情危机为发展之机。1-10月,深圳海关监管保障奋达科技出口智能音箱约7个亿,同比增长90%。

针对企业不断开拓海外市场需求,同乐海关发挥技贸服务优势,及时收集跟踪国外最新政策法规、技术标准以及相关注册程序要求,指导企业积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助力“中国制造”顺利走向国际市场。

同时,海关通过预约办理、快递服务零延时对接企业原产地办理需求,帮助企业享受出口国关税减免超过200万元,指导企业叠加应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便捷的通关作业模式,零延时对接企业需求,压缩企业通关时间。

双线布局保障家电产业链

航嘉驰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高新技术企业,航嘉PC电源品牌市场占有率已连续15年保持业内领先,电源产品出货量处于世界前列。据该公司经理陈怡珍介绍,新冠疫情暴发后,公司业绩一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对此公司果断调整生产经营策略,国内国际市场双线布局,自5月开始公司业绩逐渐回升。1-10月,公司营收超过24亿元,同比去年实现了超过3%的正增长。

为帮助航嘉公司应对国内外市场变局,布吉海关为企业提供预约通关监管服务,对料件进口、返厂维修出口等业务实行即时办理,助力5G基站配件、超级快充适配器等核心产品扩大生产,稳定对华为、小米等行业龙头企业供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