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大型翻车现场!小车凌晨腾空翻转180度,司机做了啥?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6日讯 @打工人们,美好的周末时光即将开启,交警的“猎虎”行动也如约而至。在福田、在宝安、在龙华……在酒吧、在餐厅、在路口……在凌晨、在午后、在深夜……

深圳交警随时可能出现在你所经过的每一个地方。

为强化夜间交通秩序管控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机动车、骑行电动车,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深圳交警于每周末开展全市“猎虎”统一行动。

2020年11月1日3时54分,深圳交警接到一宗警情:在宝安107国道福永西部物流园路段发生一起两辆小车碰撞的交通事故,其中一辆赣A****6号牌小车翻车。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翻车的小车司机李某一身酒气有危险驾驶的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和抽血检验鉴定,李某的吹气值和血检值分别为99mg/100ml和95.68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醉猫信息卡

吹气值:99mg/100ml

血检值:95.68mg/100ml

喝酒地点:宝安107国道福永

查获地点:宝安区西乡建安二路

经调查,11月1日凌晨2时,李某和女友、朋友在宝安区西乡建安二路流塘小学附近一家饭店吃饭,期间李某喝了两瓶啤酒。

凌晨3时许,李某和女友步行返回住处,回到家后两人因琐事发生争吵,李某当时正在气头上就没想那么多,开着车出去透透气,行驶至事发路段时,与前方一辆小车发生碰撞,导致小车翻车,所幸李某并无大碍。

这下好了,散心散进了“铁窗”里。

酒驾犯法,醉驾入刑

目前,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2020年11月2日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驾驶人在饮酒后,酒精的麻痹作用会直接影响驾驶人的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驾驶人的视野也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醉猫”开车上路无异于移动的“定时炸弹”,就在李某醉酒翻车后的20分钟后又有一位酒驾司机翻车了。

2020年11月1日4时15分,深圳交警接报称:在龙岗区坂田冲之大道中国电建施工点处,有一辆粤B****2号牌小车撞到施工围栏,整辆车都翻了。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小车驾驶员林某铮浑身酒气有危险驾驶的嫌疑,经吹气测试和抽血鉴定林某铮的吹气值和血检值分别为180mg/100ml和184.63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醉猫信息卡

吹气值:180mg/100ml

血检值:184.63mg/100ml

喝酒地点:龙岗区黄金山小区门口

查获地点:坂田冲之大道

经调查,11月1日凌晨1时,林某铮和朋友在龙岗区黄金山小区门口一家饭店吃饭,期间林某铮喝了一些洋酒和啤酒。

凌晨4时许,林某铮驾车搭载朋友戴某准备在附近找间酒店休息,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发生事故导致小车翻车,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酒驾犯法,醉驾入刑

目前,林某铮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2020年11月2日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看完这两个案例你还有胆酒驾吗?

安全来自警惕,事故来自麻痹,这些危险其实可以避免,何必拿自己的生命来冒险?

饮酒后驾驶影响驾驶操作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

4.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也许上一次,你酒后驾驶机动车,骑着电动车平安到家了,但是你能保证下一次也能如此吗?酒驾醉驾社会危害性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松懈,深圳交警对酒驾醉驾违法,始终坚持“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实行常态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