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88QQ8”“B66QQ6”“靓号”来了!记者教您选择吉祥号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靓号"来了!你心不心动?深圳市交警局官方通报称,11月10日在互联网平台投放新一期小型汽车号段,其中有不少为"靓号"。

为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深圳市交警局车管所拟于11月10日在互联网平台投放以下小型汽车号段:粤 B00QN0——粤 B99QN9、粤 B00QP0——粤 B99QP9、粤 B00QQ0——粤 B99QQ9、粤 B00QR0——粤 B99QR9、粤 B00QS0——粤 B99QS9、粤 B00QT0——粤 B99QT9、粤 B00QU0——粤 B99QU9、粤 B00QV0——粤 B99QV9、粤 B00QW0——粤 B99QW9、粤 B00QX0——粤 B99QX9、粤 B00QY0——粤 B99QY9、粤 B00QZ0——粤 B99QZ9。

深晚记者发现,按照此次发布的号段,会有很多"66、88"等"靓号"进入选号池,甚至还有" B88QQ8"、" B66QQ6"等非常好的"靓号"等市民来选。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选号方式分为互联网选号(自编或随机选号)、现场选号(随机50选1)两种,而互联网选号和现场选号是两个不同的号池,同一个号牌号码不会在两种渠道同时出现。也就是说,本次新发放号段号码仅限互联网平台选取。

市民可登录广东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单位用户、个人用户均适用,网址:http://gd.122.gov.cn/)或登录手机移动端"交管12123"APP(限个人用户)进行选取,预选号码成功后,需在15个工作日内前往车管所确认号牌号码。

如何才可以选择一个"靓号"呢?据悉,互联网平台分为随机选号、自编选号两类。互联网选号(随机选号)操作为:点击"随机一次",系统会生成10个号牌号码。同时,当前车辆随机选号的剩余次数减少1次。在倒计时结束前,可以选择其中1个作为备选号牌号码。

如果没遇到理想中的号码,可以点击"换一批"按钮重新进行随机,此时会更新随机号牌栏中的号牌。可以在新随机的号牌号码中选择一个号牌号码作为备选号牌。如此循环操作,用户每次随机选号,都可以从随机号牌号码中选择一个作为备选,直到5次随机选号机会用完,然后在备选号牌号码选择一个号牌号码,点击"确认选号"按钮,用户即完成选号。

如果多次随机后没有选到中意的号牌号码,市民还可以用自己"自编选号"的机会,点击"自编"跳转到自编选号操作页面。在自编选号操作页面,号牌号码只允许通过虚拟键盘输入,只有可用的字符在虚拟键盘中才可以选择,不可选择的则代表还未投放至号池(用户可依据已公示号段进行编写)。

"界面左上角会显示用户为当前车辆进行自编选号的剩余个数,最多可以同时输入的号牌号码数。"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如果用户还剩余自编号牌个数,用户可以重新开始自编。直到自编选号次数(最多20次)用完并且用户再次录入完整的号牌号码之后,"确认选号"按钮才可点击。值得注意的是,倒计时结束或转到自编选号后,所备选的号码的号牌将失效。

此外,在号段刚发放时(号源充足的情况下),市民可以通过自编或随机选号,有更大概率选中带有6、8或者特殊纪念意义号牌号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