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跨境电商猛增,知名电商品牌云集机场保税物流中心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深圳海关11月6日透露,该关所属深圳宝安机场海关辖区保税物流中心迎来“小红书”集团首票进口网购保税跨境电商货物,“小红书”“拼多多”等跨境电商平台新业态在机场保税区蓬勃发展,为深圳外贸注入新动能。

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深圳机场国际和地区货物逆势飘红,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近30%,新兴业态的强势崛起至关重要。7月,“拼多多”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首次在深圳机场启动,三个月累计出园包裹超13万个。此次小红书的加盟,将和拼多多形成“双核驱动”的格局,共同打造深圳地区强有力的空运跨境贸易新链条。

目前,深圳机场已实现一般出口(9610)、B2B直接出口(9710)、出口海外仓(9810)和网购保税进口(1210)等跨境电商服务,业务类型不断丰富。深圳机场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机场海关将持续营造良好的业务发展氛围,携手机场集团打造深圳西部跨境电商生态圈,以集聚效应推动形成高质量、差异化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格局,为深圳机场打造服务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贡献力量。

小红书平台物流负责人认为,面对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复杂形势,在海关等部门的帮助下,跨境贸易逆势飘红,尤其是深圳机场在海关的支持下逐步拓展了多类业务,物流生态环境更加优良。他表示,小红书平台在入驻深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后,能充分享受双区叠加的利好,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畅通大物流、稳定供应链贡献深圳力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