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发现提前介入 民警妥善调解纠纷获好评

2020/11/11

10月27日11时许,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八卦岭派出所社区民警管祺、吴小光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某公司员工与公司存在劳资纠纷。

为了及时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管祺、吴小光立即介入,安抚员工的情绪,询问详细情况,并快速联系劳动监察部门及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请他们共同进行协调,为员工及公司代表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在民警、劳动监察部门及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均冷静下来,握手言和,就劳资问题讨论具体的解决方案。最终,双方就劳资问题达成协议,一场纠纷终得化解。事后,双方对民警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充分认可与感谢。

民警调解双方矛盾

“我们要反应迅速,主动倾听群众的诉求,找准矛盾关键点,帮群众真真切切地解决问题,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小事’连着民心、系着冷暖,我们多一些帮助,群众会更有幸福感、安全感。”回顾这次纠纷的处置过程,民警管祺说道。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发生劳资纠纷时,双方当事人应通过正确的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如若发生无法调解的矛盾,可拨打110报警求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