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今年已累计发放知识产权资助金约3.9亿元 惠企3.2万家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6日讯(记者 林玟珊)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获悉,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复工复产的严峻形势,为保障中小微企业发展创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为中小企业带来一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及时雨”,助力中小微企业开展国内外知识产权规划布局。仅在今年1-10月,已累计发放专利、商标、版权等各类知识产权资助金额约3.9亿元,惠及企业3.2万家。

据了解,早在2014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实施了《深圳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近年来,更是不断加大在知识产权类财政引导资金上的投入力度,数据显示,2014年-2020年期间,市财政在知识产权专项资金上持续投入了23亿元。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深圳知识产权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近期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实施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领域专项资金操作规程》,支持范围涵盖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各个环节,突出体现提升知识产权质量的政策导向,加大了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转化等方面支持力度。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新办法的出台,对于深圳市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提升全市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综合能力,提高知识产权质量,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深化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