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小聪明贴纸,他被拘留15天、罚款3万元!为何?

2020/11/11

非深号牌小车想在限行时段上路行驶,怎么办?

“用字母贴纸把车牌改一下呗!”

“这不就可以蒙混过关了嘛!”

“改造号牌法”到底行不行得通?

让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位司机是如何“作茧自缚”的。

2020年10月9日,深圳交警经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一辆涉嫌变造号牌的灰色东风面包车正在龙岗区内行驶。随后,深圳交警立即开展二次分析研判,并通过视频追踪锁定车辆行驶轨迹。

变造前

变造后

当天17时30分许,深圳交警铁骑队员根据预警信息,在平大路查获嫌疑车辆,并将车辆和驾驶人唐某,带回交警队作进一步调查。

据唐某供述,由于工作原因他常常需要往返于东莞、深圳两地送货,但自己的面包车是粤S牌,无法在早晚高峰时段进入深圳行驶,因此十分困扰。

直到他无意间听朋友提起,有人在网上低价售卖车牌字母贴纸,据说改造完的车牌可以以假乱真……

不用一两千,也不用三四百,只要35块,即可拥有粤B车牌,从此不再受“限行”困扰。在卖家的“蛊惑”下,司机唐某付了35块钱收到了一块B字母贴,手动改造了自己的粤S车牌。

然而,这个“小动作”,并没有逃过蜀黍的火眼金睛。

处罚结果

经询问,唐某对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龙岗交警依法扣留机动车,并对其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处30000元罚款的处罚。

为了躲避交通违法处罚,部分心存侥幸的驾驶人总是另辟蹊径,除了动手“DIY”车辆号牌,有人还直接套用其他车辆号牌,把交通违法“甩锅”给真车车主。开套牌车,违法罚的不是我。

那么,如果发现自己的爱车被套牌。罚单一张接着一张地来咋办?难道就要吃哑巴亏吗?当然不!

深圳交警这就来教你如何“解套”!

“我被套牌”

注册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定期关注自己车辆的状态和违法信息,如果发现自己车辆被套牌了,可以通过星级用户的“套牌业务”功能进行上报。(具体操作步骤请戳:扩散!爱车被套牌怎么办?动动手指网上来申报)

step1

step2

step3

在大数据联网的时代,锁定、查缉伪造变造号牌的车辆,往往只需要一个眼神。大数据加上交警铁骑助力,无论你采用什么方式对号牌动手脚,也难逃查处!

“张牌李戴”?查!

最大胆的套牌车,就停在真车旁!

也希望广大市民见到此类违法行为,立即举报!

助力清除路面交通隐患,保障自己与他人的出行安全。

网站:可登录市公安交警局门户网站举报(网址为:http://szjj.sz.gov.cn)。

电话:可拨0755-83333333举报。

随手拍:拍摄小视频或照片在微信或支付宝的“星级用户”端口、随手拍举报小程序举报,或新浪微博上@深圳交警、@深圳龙岗交警。

一键举报:部分车载行车记录仪有“一键上传”功能的,也可以直接举报。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请各位驾驶人遵规守法

切勿心存侥幸!

来源于:深圳龙岗交警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