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标准日纪念大会举行 47家企业获“深圳标准”认证

2020/11/11

image.png

原标题:我市举行世界标准日纪念大会

47家企业获“深圳标准”认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10月14日是第51届世界标准日。为纪念这一全世界标准化工作者共同的节日,持续推进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深圳标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0月15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020年世界标准日纪念大会。

会上为第三批深圳标准专家库专家代表、深圳标准认证获证企业颁发了证书,深圳市食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揭牌并为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深圳标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辖区局、深圳标准专家库专家、深圳标准认证企业、食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深圳作为全国首个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积极发挥标准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基础性、战略性作用,通过推进实施“标准+”战略,以严标准补齐城市发展短板、以高标准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覆盖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先进标准体系。全市累计研制国际国内标准6827项,出台全国首个地方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培育团体和联盟标准957项,推行“深圳标准”认证,树立行业高端产品和优质服务标杆,对标发达国家和地区制定发布“供深食品”标准312项,打造深圳食品安全金字招牌。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强调,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支持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对深圳标准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实施‘标准+’战略;二是巩固夯实重点领域标准化基础;三是积极融入大湾区标准化协调发展格局;四是不断提升深圳标准兼容开放水平。扩大深圳标准产品和服务认证范围,探索向全国开放深圳标准认证。支持企业、社团等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依托深圳标准出海,带动深圳产品、技术、装备和服务走出去。”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7家企业的66个产品和服务获得了“深圳标准”认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