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这里!720度全景俯瞰光明科学城建设现场

2020/11/11

01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

在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塔吊、天泵、起重机等有序作业,工人们在钢筋水泥间,往来穿梭,一派繁忙。

目前,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各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综合研究院大楼、专家公寓、青年公寓、脑解析及脑模拟平台、合成生物平台5栋大楼,有望今年年底前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据悉,光明科学城启动区位于光明区东北部,公常路沿线,东南临永创路,西北临毅创新工业园,东北、西南两侧紧邻羌下侨村和羌下社区两个村落。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土建工程用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包括脑解析与脑模拟大科学装置平台、合成生物大科学装置平台,建设内容为大科学实验装置及操作平台,以及科研办公、会议等相关配套设施。

作为光明科学城首个正式动工的土建项目,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建设对促进深圳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在《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全面实施,深圳湾实验室落户光明,创新资源加速集聚的宏大背景下,光明科学城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点创新平台、大湾区科技创新的“主引擎”,正乘风扬帆,破浪前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