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大学生创业项目精准对接 央视《创业英雄汇》专场路演开到了深大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讯(记者 金洪竹) 10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深圳大学专场路演在深圳大学科技楼举行。活动旨在构筑一个公平、真实、透明的“创”“投”沟通平台,帮助资本和大学生创业项目精准对接,为有梦想、有意愿、有能力的创业大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活动现场

据悉,《创业英雄汇》栏目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唯一的创投类节目。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深大专场路演邀请了11名专业投资人担任评委,给大学生的创业给予评审和指导。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1个优秀创业项目亮相路演现场,行业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

活动现场,《创业英雄汇》总制片人闫琼介绍了节目创办初衷与概况;华大基因副总裁杜玉涛与广大学子分享了当年参与华大基因创业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学生们不但要敢于创业、还要懂得坚守创业;2018 CCTV中国创业榜样、导洁环境创始人饶丽灵讲述了自己参加创业英雄汇的故事,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验与心得。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表示,本次央视《创业英雄汇》路演活动落地深圳大学,不仅为深大师生带来务实成果,也将为特区广大青年构筑起“创”和“投”的沟通示范平台,推动创新创业优质项目与社会资本的精准对接。

校方表示,办学37年来,深圳大学始终与深圳同频共振,将敢闯爱创,改革创新的基因融入到自身发展中,培养的30余万名毕业生有80%扎根在深圳,对深圳的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