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充当“地灾小卫士” 深圳开展系列宣讲活动普及地灾防治知识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讯(记者 潘润华)为加深广大人民群众对地质灾害防治的了解,强化人民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提高防灾自救能力,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盐田区、大鹏新区开展以“普及地灾防治知识,护航鹏城平安和谐”为主题的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科普展板、海报、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手册、现场宣讲、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了地质灾害防治的相关知识,包括“什么是地质灾害”“发生地质灾害时该如何应急自救”“五步避险法”“地质灾害安全常识”等,讲师现场生动、深入地宣讲使市民不仅学习了地质灾害的概念、类型,也学习了逃生避险、自救互救的技能技巧。

活动主办方表示,一系列知识宣传活动共有10场,将有助于市民更好地关注和理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都可充当一名“地灾小卫士”,以共同守护城市的平安和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