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晚八点 李泉演唱会登陆保利剧院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讯(记者 叶梅)李泉这个名字,向来与才华、独立、格调这些形容词挂钩,他的代表作《走钢索的人》在上世纪中国流行乐坛轰动一时。10月17日20:00 《李泉与乐队的“十日弹”》2020年度专场演唱会将唱响保利剧院。

李泉:“中国的艺术流行领军人物”

李泉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和加州伯克利音乐学院,1995年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上海梦》,成为乐坛瞩目的创作型音乐人。近年来,李泉进一步追求多元风格,将各种流行元素与实验性效果融会贯通,创造出极具个性的音乐语汇。

相信就算你没听过他的《我要我们在一起》,也一定看过他《歌手》上的精彩演出,炫技钢琴、哨声、性感人声,李泉一人和一架钢琴点燃了现场。

赵薇、朱珠、林依轮、范晓萱邀他打造专辑,范晓萱的转型之作《我要我们在一起》、赵薇《天使旅行箱》正是出自李泉之手;林宥嘉的金曲奖作品《眼色》也是李泉的手笔……不止这些,刘德华、林忆莲、李克勤、许茹芸也向他约歌。

他的成名作《走钢索的人》是选秀圈的杀手锏,但凡敢唱这首歌的选手,多半会得到评委或导师的青睐,别的不说,只品味一项,就赢了大部分选手了。而如果要唱得比李泉好,那就比较难了,因为这首歌,难就难在气质的把握,这一点上,李泉无可替代。

不少人说,有生之年,一定要看一场李泉的现场。更有甚者表示,李泉的现场,一场都不应该错过,李泉的现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染力呢?大概是因为他精通流行、爵士、电子、弦乐各种音乐形式,并将各类音乐形式融会贯通,即使同一首作品,在不同的时期,他也有着不同风格的演绎和诠释。有时,他把一首歌唱得很爵士,有时,又可以把同一首歌演绎成电子风。

其实李泉对音乐一直有着不拘一格的追求,李泉曾经在采访中表示,“我不能接受一成不变的东西,每年我都会用新的想法和当下的心情来展现歌曲,用音乐的方式来记录自己的生活和心态。

十首歌,十段跟自己的对话

2020年,李泉又推出了一张充满迷幻电子风格的专辑《十日弹》,说起这张专辑,十首歌也是风格各异,有充满强烈电子未来感的单曲《法斯瑞迪波》,也有蓝调style的《一意孤行》,像一个在沙漠中跋涉的中年人,即使迷茫也绝不回头。新专辑可以概括为李泉在伤病期间和自己的对话。李泉的音乐,是充满故事感和画面感的,尤其是沉浸在hifi环绕的剧院之中,会调动你的五感,将自己完全置身在音乐之中,仿佛走入一场盛大的异世界,用音乐进行一场灵魂的洗礼。

而这一次演出,李泉将这种感官放大到了极致。据悉,本次演唱会的舞台呈现,李泉邀请了 GTV Media Lab爻媒体实验室的於阗和戴哲团队操刀。说起这个 GTV M edia Lab爻媒体工作室,来头也并不小,他们是⼀个致⼒于将空间、灯光、影像、声音以及自动化等多种手段交叉创意设计的综合媒体实验室。其研究成果主要运用于艺术作品,舞台表演,展览展示等多种门类。主要成员均来自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而於阗和戴哲二人,原本曾经也是曾经名噪一时的乐队甜蜜的孩子的主要成员。虽然已经不再活动于一线,但二人的工作未曾离开过音乐和演出,在崔健、李志、央吉玛、的演唱会以及西湖音乐节、杭州音乐节等大型演出中,两人及团队都为歌迷带来了不同凡响的视听盛宴。

除了别具一格的视听展现,本次演唱会的演出阵容也十分强大,除了李泉,还有中国最具特色的吉他手汪文伟、以及电子氛围音乐大师严俊,还有极富个性的“昔日超女”郝菲尔……各个来头都不小。本周六20:00,李泉与你相约深圳保利剧院,不见不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