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司法骨干为新疆喀什地区举办法制培训

2020/11/11

为迅速贯彻落实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0月12日开始,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协调下,深圳市司法局、福田区司法局业务骨干为喀什地区司法系统的1300多人进行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培训。在主会场授课同时,12个县市分会场在线视频培训。

▲法制培训现场。

来自深圳司法局、福田区司法局的业务骨干围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践行新时期“枫桥经验”、普法“新雨计划”经验、行政规范性文件起草和合法性审查技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践、行政复议与应诉办法技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办法展开培训。

培训内容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在加强深喀两地交流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参训领导干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将培训所学内容转化为实际工作方法,运用到实践中去。

▲来自深圳司法局、福田区司法局的业务骨干在授课。

近年来,喀什地区各县市、地直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地委、行署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府职能转变、健全行政决策机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深化政务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参训人员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将学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与促进喀什地区顺利完成“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年”任务结合起来,推进喀什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工作不断深入。

▲学员们在认真听讲。

参加培训的学员对本次讲座都赞不绝口,认为本次专题辅导讲座深刻而精彩。

喀什地区税务局法制科的顾超表示,在深圳司法专家的讲授下,感受很深,受益匪浅,思想上得到了升华,业务上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对自己从事的司法工作有重要的影响。(记者:张国防 通讯员:李晓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