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红包18日24时前有效 市民惊喜“无网络也能支付”

2020/11/11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哇,中奖了,下班就和朋友去罗湖吃火锅去!”家住福田的史先生说道。

“数字人民币红包又给了我逛街的正当理由,天虹商场走起。”平时上班忙得不可开交的的苏女士开心说。

近日,罗湖面向在深个人发放千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5万个。此次活动申请者超191万人,即意味着中签率仅2.6%,目前,抽签结果已出,幸运的中签市民已陆续在罗湖多家商户进行消费。

商户表示近期接到不少顾客咨询数字人民币事宜

大多数市民表示愿意接受“新事物

“很幸运成为五万分之一。”刘女士在12日下午就收到中奖短信,当天晚上便来到罗湖的一家华润万家店消费,她表示用的时候很新奇,当时是一次性消费完200元的。据悉,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者再领取红包后,可以前往罗湖区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3389家商户消费。记者走访了解到,无论是中签者还是非中签者,大部分人表示愿意接受“新事物”。

“数字人民币支付都是移动支付的一种,都具备不用再带现金出门的优点,虽然我还没发现它和微信、支付宝支付方式的不同,只是知道是比较新鲜的东西,而且用过之后感觉挺好的,接下来会继续关注也会再使用数字货币的程序。”从宝安远道而来的包女士说道。

华润万家翠竹店的副总经理王女士介绍,10月12日下午开始,不少中签者已经前来购物消费,其中12日当晚是最多人过来的。对于门店准备工作,她表示关于数字人民币的设备在9月12日开始已经投入使用,一个多月来,约有500名市民前来咨询相关事宜。

同比线上支付方式不同

市民惊喜“无网络也能支付”

10月12日18:00起,深圳市“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者陆续收到中签短信。短信除通知中签消息外,还附有下载“数字人民币APP”的链接,中签者只要点击即可安装。

中签者打开APP会显示类似于一百元纸币的封面,左上方显示钱包余额,上滑即为付款,下滑为收款。收付款界面均有扫一扫和二维码。但区别在于,收款界面下方有“设置收款金额”功能,付款界面则有“碰一碰”和“转钱”两种功能。据消费者反映,“碰一碰”和“转钱”功能目前还不能使用,而红包的使用规则里面也提到,红包不能转给他人或兑回本人银行账户,红包可以一次性消费完也可以分次消费。

对于与其他支付方式的不同,市民切身感受到数字人民币的方便。“感觉使用挺方便的,而且没有网也可以支付,挺便捷的,付款码一拿出来就可以使用,和其他移动支付一样。”徐先生说道。

据主办方信息得知,该红包有效期为10月12日18时至10月18日24时,超过有效期未使用的红包将由系统统一收回。因此市民还需注意在期限内将红包使用完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