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院师生集中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2020/11/11

校领导与中层干部集中观看纪念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讯(记者 金洪竹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组织全体师生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广大师生认真观看了大会直播,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切感受大会氛围,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并在会后交流分享感受。

校社联主席、智能制造与装备学院学生杨嘉豪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深圳人,这20年来他亲眼见证了深圳的蓬勃发展。“此次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更是让我清晰地回忆起了这些年来深圳的变化。从无到有的地铁,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以及各种外企、名牌店铺,都在诉说着深圳的发展。四十年间,各行各业,各地区的变化,让人惊喜,令人感动。”他祝福深圳的未来更加美好!

校社联19级干事、应用外语学院学生王垚垚告诉记者,在此次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她深刻感受到了深圳40年来的变化。“作为深圳本地人,我更加强烈感受到深圳建立经济特区以来的经济发展之迅速,文化建设民生工程的发展之明显。我由衷地为我们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

校学生会19级干事、管理学院学生孙紫洋说:“身为00后的我,见证了深圳许多的进步,也享受了深圳发展的成果。深圳是座开放之城,更是一座包容之城。我们家作为迁移人口,更是深深感受到了深圳的温暖和爱。”她表示,深圳也是一座创造奇迹的活力之都,“深圳速度”一直以来都被外界称赞,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怀揣着梦想,在这里挥洒汗水、奉献青春。“这里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落脚点。我爱你,深圳。”

中德机器人学院党总支专职常务副书记陈敏娜告诉记者,她22岁来到深圳,现在已过去了整整二十年。“我把自己的青春与奋斗都给予了深圳,同时也深深地喜欢上这座城市。改革开放四十年,深圳已成为一个高楼耸立,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美丽城市,更是一个有着深刻的内涵和底韵的国际化大都市。”她表示,深圳的魅力在于“敢闯敢干,杀出一条血路”的气魄,“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智慧;“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踏实;“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包容;“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博爱;“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的格局和视野。“个体的命运总是连着一个时代人群的命运,也折射出时代的变迁。我很骄傲自己是一名深圳人,为参与了这段非凡的历史创造而由衷自豪,为能受惠于这种辉煌成就而心存感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