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新章

2020/11/11

原标题:地点 前海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新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 张智伟 吴徐美)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前海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继2012年12月7日和2018年10月24日两次来前海之后,第三次来到前海。

前海干部、员工、各界人士深受鼓舞,并以现场参会及收看实况转播等不同方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敢闯敢试,共同努力,把前海建设得更好。

●郑宏杰:

前海站在改革开放新起点上

“作为老一批前海人,2012年12月7日和2018年10月24日,我有幸两次在前海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前海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郑宏杰表示,“今天,我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我深深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前海这个‘特区中的特区’的殷切期望和要求。前海,又一次站在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起点上,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扛起责任,守正方向,奋力进取,续写好新的历史篇章。”

●洪为民:

努力搭建深港合作桥梁

“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引擎。作为深港合作的参与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深港合作的桥头堡——前海,努力搭建深港合作桥梁,吸引更多的港人港企加入到前海、深圳以及大湾区的发展大局中来。

●郭玮强:

向香港青年展现大湾区利好优势

“2018年,我作为在前海创业的青年团队代表,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两年间,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持续深耕科技创新领域。”前海梦工场创业联合会及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副会长郭玮强说,“作为一名香港青年,今天有幸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更有信心和底气,结合自己在深圳前海创业的经历,向港人宣传前海、宣传深圳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创业的发展优势。希望更多香港人,特别是香港青年到深圳、到粤港澳大湾区创业就业。”

●陈升:

希望更多港澳台青年来深圳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香港,我感觉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青年的特别关爱。”2018年,学学科技服务(深圳)有限公司CEO陈升在前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他说,自己很幸运地成为首批来前海创业的香港青年。前海“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定位,给了他很大的启发和帮助。“现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对深圳对前海的发展更有信心。我会积极向香港青年讲述在前海创业的成功模式。同时,通过建设运营香港青年创业空间,吸引更多的港澳台青年来深圳‘走走’及‘创创’。”

●董峰:

深圳要抓住两个特有优势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深圳之所以为深圳,过去40年发展经验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创新突破、敢闯敢试。”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峰在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感叹道,深圳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和深港合作这两个特有优势,一方面借助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打造数字资产;另一方面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和毗邻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形成中国金融市场体系在地理和功能上的双核驱动布局。

●李南青:

为金融改革开放事业作更大贡献

“作为一名扎根深圳多年的金融从业者,见证着40年间深圳首创推出的数以百计重大金融创新,我感到十分的自豪。”前海微众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南青表示,在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再一次感受到党中央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厚望。“微众银行将在新一轮金融改革开放大潮中勇当尖兵,为将深圳建设成全球金融科技创新中心,为中国金融改革开放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