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公园:抱着感恩的心建设城市

2020/11/11

原标题:莲花山公园:抱着感恩的心建设城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14日的莲花山公园凉风习习,一些市民如往常一般来到公园散步、锻炼。但与往日不同的是,有市民或是坐在公园座椅上,或是边散步边拿着手机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见证这一重要时刻。莲花山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也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大会直播。

莲花山公园是深圳的地标景点,是市民喜爱的休闲游玩的首选地之一。公园山顶广场矗立着邓小平同志的雕像,2012年12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顶广场亲手植下了一棵高山榕。

14日上午,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在莲花山公园,组织干部职工、党员一起观看了大会直播。“感受良多。”莲花山公园副园长邹卓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到,深圳等经济特区一路走来,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这句话让他想起了特区公园的建设者、管理者,40年的努力,让深圳的公园从最初的2个发展到现在的1206个,成为千园之城。“总书记说,生活过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正是这1000多座公园让市民享受到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绿色福利。看着市民生活幸福,我们也是满满的成就感,工作更有干劲。”邹卓辉表示。

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莲花山公园植树时,邵志芳是莲花山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如今任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园林处副处长的她,仍奋战在特区园林绿化事业战线。在观看大会直播后,邵志芳倍感振奋。她说,当年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植下的那棵高山榕,树茎已从最初的直径15厘米,长到现在的直径40多厘米,枝繁叶茂。总书记的话鼓舞着我们,特别是总书记提到,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我们听了感觉非常温暖。近年来,我们根据老百姓的关注点来提升公园、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让公园布局普惠民生,未来,我们要更加努力,满怀激情,抱着感恩的心建设这座城市,让每个来到深圳的人都能看到她的美,都想留下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