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大街将建成双向六车道 改造升级续写昔日繁华

2020/11/11

光明大街现状图。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光明大街在不少光明人的记忆和成长中占据着重要位置,这里是从前光明农场的最中心,也是最热闹繁华的街道。随着光明迅速发展,光明大街作为光明中心区“主干道”,现有的道路规划布局及交通等公共配套已经滞后,无法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亟待蝶变更新。4月28日,光明大街拓宽改造迎来“第一拆”。10月13日,记者实地走访光明大街,采访周边居民商户对光明大街改造升级的感受。

过去:原光明农场最繁华街道 承载光明人成长记忆

光明大街由楼明路接出,由西向东走向,终点接入光侨路,是一条双向 4 车道的城市主干道。在这条路上,光明集团,老字号餐厅光明招待所、好光明酒楼,光明中心幼儿园……这些光明人最熟悉的建筑,都坐落于光明大街。不论是土生土长的光明人,还是来到光明奋斗的建设者们,这条大街都是他们工作、休闲离不开的一条路。

随着光明的迅速发展,光明大街的部分路段经常出现拥堵,作为光明中心区的核心道路之一,现有道路规模与光明街道高品质打造“科学家的家”的城市定位已不相匹配。按照规划,这条道路作为贯通光明中心东西的大动脉,将会拓宽成为一条双向六车道的通达道路。道路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光明街道中心区路网格局。

黄先生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光明人,已过知天命之年。他成长的老房子就位于光明社保局对面,建于1978年。他说:“希望光明大街顺利推进改造,能够早一些住上新楼。”黄先生表示,作为居住在光明大街的老居民,这条街道留给他许多回忆,在光明电影院看电影,去光明工会打乒乓球、打篮球、玩蹓冰,他也见证了这条大街从两车道升级为四车道的剧变,他非常期待光明大街接下来的升级改造。

光明大街承载着光明农场20多年来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发展印迹,是光明人们最珍贵的历史记忆,而现在,这条街,承载着光明的未来,作为科学城中心区“三横两纵”路网建设的重要道路,是一条通向光明科学城的梦想大道。

返回列表